学校主页|本站首页|部门概况|综合新闻|办事指南|规章制度|法律法规|下载中心|建设成果|联系我们
浏览信息
 
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推进我校新校区建设
2014-10-31 15:25     (点击: )


摄影:吕祥勇

10月30日下午,副省长谢广祥在淮南市政务中心A座六楼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安徽理工大学新校区建设专题调度会议,听取各方意见,研究有关问题,推进项目建设。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省发展和改革委主任张韶春,省财政厅副厅长吴天宏,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世蕴,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室副主任阎辉,省政府督查室副主任殷尚,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市长王宏、常务副市长乔兴力、副市长阮怀楼,市政府秘书长洪渊,校党委书记颜事龙、校长郭永存等参加会议。

谢广祥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徽理工大学新校区建设工程,省直有关部门在前期项目供地、立项报批等方面给予了很大支持,市委市政府也做了大量工作,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顺利,特别是2013年以来进展较快,但总的与预期还有一定的差距。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他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一是完善工作机制。要求淮南市政府牵头成立现场指挥部,市政府领导担任指挥长,靠前指挥,加强协调,协同推进。指挥部要建立会商制度,形成协调机制,定期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二是市政府作为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加大对剩余土地出让金的追缴力度,加快校区土地证办理及教职工住宅区土地实施方案报批。三是要求省直相关部门在各方面给予学校更多支持。谢广祥要求各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加快工程建设。

会上,淮南市政府、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政府督查室、学校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汇报和发言。

沈强表示,淮南市委市政府将把安理大新校区建设作为山南新区开发建设的“一号工程”,全力解决剩余土地出让金问题,监督代建单位兑现承诺,在今年年底前必须落实资金。

王宏代表市政府汇报了工程建设基本情况、工程建设进展,分析了当前工程建设存在的困难和有关问题。

程艺指出,安理大是省属众多高校中为数不多的一所工科大学,要在空白的土地上一次性建设如此大规模的全新的校区,困难可想而知。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强与淮南市的协调,催促代建单位尽早落实剩余土地出让金,推进新校区教职工住宅区以及校区周边基础设施建设等;将协调省直有关部门在项目推进和资金拨付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大支持;将监督学校按照既定建设目标、规模、内容,严格资金使用。

郭永存在会上指出,现在所有问题的结症都聚焦在第二批土地出让金没有缴纳上,市厅校对此应会商研究对策;如第二批土地出让金能在年内到位,重点加强项目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有力推动工程高效运转。

张韶春在对有关问题进行分析后,建议参建各方找准问题,明确责任;优化方案,严格履约;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完善机制,加强协调。

吴天宏表示省财政厅将配合有关部门,根据推进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指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协调、解决学校反映的问题。

李世蕴指出,用地计划审批越来越紧,审计越来越严,市政府、学校要抓紧报批剩余土地,学校要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尽可能地节约用地。

殷尚表示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督查和落实工作。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袁文,省政府办公厅秘书谭玉明,淮南市政府副秘书长代萍,市发展改革委、国土局、教育局、财政局、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新校区指挥部曹光保、洪江如、欧阳连勤、吕渊,校党政办公室李梁等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安徽理工大学校园基本建设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075 管理员:王老师